•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男子专门盗窃未上锁电动车 家属为躲追查竟转移赃车
  • 男子专门盗窃未上锁电动车 家属为躲追查竟转移赃车

    时间:2018-11-15 18:21:07  来源:荆楚网  作者:

    鄂州一男子先后流窜鄂州城区多地盗窃未上锁的电动车,其妻多次劝阻无效,因害怕警方追查,其妻竟安排家人转移赃车。近日,鄂州警方通过精准研判、蹲守布控,成功将该盗窃电动车男子及其妻抓获,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

    8月13日,鄂州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通过梳理近期警情发现,8月12日,鄂州城区十字街市场附近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在案件回访过程中,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上了一辆货车。围绕该货车车辆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了作案嫌疑人为董某(男,58岁,鄂州人)。

    “我们在董某家附近经过多次秘密蹲守,并没发现董某出现!”视频侦查支队负责人黄文斌介绍,通过继续耐心蹲守,11月1日晚,视频支队在联合西山分局官柳派出所秘密侦察时,发现了重要线索:被盗车辆停放在董某家内,蹲守工作已至深夜,但又不能判定嫌疑人是否在家,为了确保抓捕的绝对安全,同时做到人赃俱获,当晚民警没有“打草惊蛇“。

    次日上午8时,民警决定“引蛇出洞”,向董某家人询问董某情况。董某家人向民警介绍,董某在城区江边一带打工,具体哪个地方并不清楚。

    办案民警随即兵分两路,一路寻找董某,一路继续秘密蹲守跟踪。

    11月2日9时许,不出民警所料,董某家人正准备转移赃物的途中被蹲守民警发现并及时抓获。经查,为防止警方查获赃车,董某妻子安排儿子转移赃车。经做董某儿子思想工作,当天11时许,民警将在城区某店铺内从事搬运工作的董某抓获。

    经查,自今年8月以来,董某多次窜至鄂城区十字街、四眼井、老影剧院、蟠龙市场等处,寻找未上锁的电动车,随后把车子推到无人之处,并利用连接电源线启动的方式盗窃,所盗窃的电动车并不销赃而是自己用。

    “家人多次劝阻他不要盗窃,可他就是不听!”面对丈夫被抓,董某妻子也表示很无奈。

    目前,警方共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董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其妻子被依法取保候审。(通讯员王厅、邵峰)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荆楚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