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黄陂能人回乡组织500余妇女在家务工
  • 武汉黄陂能人回乡组织500余妇女在家务工

    时间:2018-12-12 08:16: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1月20日上午10时许,武汉黄陂区姚家集街双河村村民委员会里一片欢声笑语。当日,双河村55名留守妇女到此集中领取当月工资,共计领取近5万元。这样的欢乐景象,已持续半年。

    双河村现有 520户、201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143人。2016年,该村整村脱贫出列,进入巩固提升阶段。为鼓励村民勤劳致富,推动乡村振兴,黄陂区和武汉市委办公厅驻双河村扶贫工作队带动村民进行产业扶贫。目前,村里已有800亩蜜橘园、80千瓦光伏发电站、200亩油茶基地等产业项目。

    今年5月,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湖走访了解到,双河村在外创业能人管勤秋夫妇有渠道外包服装加工,于是请他们夫妇俩牵头组织留守妇女在家从事服装加工编织业务。看到足不出户就能打工,双河村留守妇女们纷纷加入,渐渐周边村子留守妇女也加入进来。目前,姚家集街共有500多留守妇女在家参与服装加工。管勤秋介绍,加工一件半成品服装大致可赚取工钱20至30元不等,最多时姚家集街曾一天加工服装1500余件,月加工平均万件以上,留守妇女月平均工资超过一千元。

    当日,王小芳是当月收入最多的双河村村民。王小芳称,她是家庭主妇,丈夫长期在外打工,她需要在家照顾上初中的孩子及年迈的老人。此前,她到餐馆打过工、做过保姆,月收入最高不超过2000元。这个月她一共做了227件衣服,领到工资5157元,既能顾家,又能赚取丰厚收入。

    51岁的罗腊珍,是双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一直在家养病。当天,她领到了1370元。“养病同时还能有劳动报酬,我十分满足。”

    陈湖介绍,今年,工作队还引进企业开发了300亩苗木基地,让71户村民抛荒土地获得流转收益,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19户,每户每年增收近千元。工作队还制订了《双河村产业规划图》《双河村区域产业规划图》,涵盖高产农业区、林果种植区、休闲旅游区等,通过多种村级产业项目,促进双河村村级经济持续良好发展。(记者 黄磊 通讯员 蔡华)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