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大雪失约武汉因水汽不充足 11日起天气将好转
  • 大雪失约武汉因水汽不充足 11日起天气将好转

    时间:2018-12-12 08:19:4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地铁车站铺设的防滑地毯方便乘客出行 通讯员产启斗 摄

    等了两天,武汉市民也未能等到雪花大面积降临,可以肯定的是,这场中到大雪基本与武汉“无缘”了。市气象台预计,9日起未来三天,10日有小雨和局部零星小雪,11日起天气好转。

    昨日一早,许多市民一起床,就看窗外,可惜不见雪花踪影。9时许,不少人开始发朋友圈,称“下雪了”,可基本是小雪籽。到了中午,就连小雪籽也几乎看不见了。市气象台消息,8日白天武汉阴天,局部飘荡点点雪花,但量不大。白天全天气温很低,早晨8时气温1.1℃,下午4时气温3.7℃。

    为什么预报的中到大雪没有如期而至呢?武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火胜介绍,下雨和下雪的基本条件之一就是水汽充足,下雪同时还需要温度较低。5日以来,冷空气持续南下,持续时间比较长,气温下降较快。但从7日开始,冷高压完全控制了武汉这一带,切断了向武汉输送水汽的西南气流,没有充足的水汽,预报的中到大雪就无法降临,只能以零星小雪为主。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9日阴天到多云;10日北部阴天有雨夹雪,南部阴天有小雨;11日天气好转,低温回升至0℃以上,高温升至7℃。

    湖北省内,9日雨雪天气逐渐减弱或停歇,而10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鄂西北、鄂西南和鄂东北西部地区恐怕又会再次飘起雪花。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都仅1℃~4℃,最低气温基本在0℃上下徘徊,西部一带会更低一些。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9日白天:阴天到多云,0℃~4℃,偏北风2到3级;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北部阴天有雨夹雪,南部阴天有小雨,2℃~4℃,偏北风2到3级;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小雨转多云,1℃~7℃,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 李梦蓉)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