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主体完工率已达97.5%
  • 湖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主体完工率已达97.5%

    时间:2018-12-12 08:20:0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今年底,我省32.31万户、89.08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将全部建成。从12月7日召开的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获悉,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主体完工率已达97.5%,年底前,将完成剩余27.61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收官之战”。

    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也是“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程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全国有近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我省有89万人纳入易地扶贫搬迁,占全国近1/10。截至11月底,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主体完工率已达97.5%。

    穷家不搬,穷根难断。不少地方将贫困群众迁出“穷窝”,重新安置到“靠近产业园、靠近集镇、靠近学校、靠近旅游景区、靠近交通要道”功能齐全的“富家”,也使众多贫困户对“好日子”有了新期待。2017年9月,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崩滩河村3组村民明刚,从崩滩河 3组迁入龙韵村A2-1-102居住,成为龙韵村扶贫作坊袜机维修员,并在龙韵村从事保安、保洁、保绿、保稳等工作,月收入3000元,实现稳定脱贫。

    今年是易地扶贫搬迁三年建设任务的收官之年,建设任务搞得怎么样,年终将进行考评。省发改委介绍,将聚焦住房建设、配套设施、拆旧复垦、搬迁入住等重点任务,采取重点考核与抽查的形式进行考核,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和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