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科技部公示2018年创新人才 湖北19人入选
  • 科技部公示2018年创新人才 湖北19人入选

    时间:2018-12-15 17:36:1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近日,科学技术部对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名单进行公示,湖北19人、2基地、1团队上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力哲、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王延轶等19人拟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拟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现了湖北省省属高校的突破),武汉大学变化环境下的水库群调度研究团队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本次《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公示》,共产生了306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0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2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拟作为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入选后将获得各种支持,如将进一步加大经费投人,设立中央财政专项经费,对科学家工作室等重点任务给予支持。加强专项经费监督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探索建立适应不同任务特点的具体支持措施。对科学家工作室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的方式,给予充分的经费保障,不参与竞争申请科研项目;首席科学家实行聘期制,赋予其充分的科研管理自主权,建立国际同行评议制度。(通讯员王潜 丘剑山)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