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光谷国际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华科大“高端LED芯片”夺冠
  • 光谷国际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华科大“高端LED芯片”夺冠

    时间:2018-12-15 17:36:2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4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在光谷举行决赛,入围决赛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 记者何晓刚 摄

    14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在光谷举行决赛,从美国硅谷、英国伦敦、以色列特拉维夫等地选出的全球8大项目竞逐300万元现金奖励和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及政策支持。最终,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80后博导孙雷蒙携“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芯片”夺得冠军。

    孙雷蒙2011年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随后又进入新加坡知名LED生产厂商AURA LIGHTING公司任研发总监。“光电子产业配套最齐全的高新区在光谷”,归国后,这位武汉人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光谷创业。

    孙雷蒙介绍,拿日常生活中的LED灯具来说,里面灯泡或灯带,是由若干颗LED灯珠组成的,而灯珠的心脏,就是LED芯片,一种固态的电光转换半导体晶片。由于节能、环保、寿命长等优势,LED被普遍应用于室内外的照明场合,中国也成为LED产品封装领域规模最大的市场。只是,对LED发光亮度和器件可靠性有极高要求的特殊照明或显示市场,国内普遍处于“缺芯”状态,对应的高端芯片,主要得向国外厂商采购。仅仅是汽车LED市场,去年的全球市场产值约28亿美元,增长趋势一直比较强劲。

    孙雷蒙任董事长的华引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成长很快,成立一年研发即已完成并进入量产化阶段,打入国内的前装车灯市场和紫外光源市场。当天,投资机构代表现场打分,“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芯片”以92.8分的最高分夺得冠军。

    据了解,光谷集聚了一批芯片研发及制造企业,武汉长达18年“追芯”,最早布局就在东湖高新区。在半导体产业最上游的芯片设计领域,武汉增速排名全国第三。相关人士介绍,更多扎根光谷的芯片项目将助力光谷“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光谷拥有丰富优质高端人才资源,据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光谷仅今年一年就吸引了13.8万大学生留汉。据了解,“3551光谷人才计划”是东湖高新区2009年启动的引才计划,3551大赛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业新品牌,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全球2100余个优质创业项目。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科技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指导,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承办。(记者李佳 通讯员李铮 梁晓红)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