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6家企业技术中心新晋“国家队” 国字号企业技术中心增至64家
  • 湖北6家企业技术中心新晋“国家队” 国字号企业技术中心增至64家

    时间:2018-12-15 17:36:5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我省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添“新丁”。随着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加入,我省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总数达到64家,位居中部第三。

    12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公布2018年(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公示名单,我省有6家中心上榜,分别是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万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和湖北三江航天险峰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目前,企业已成为我国创新研发的主力军。加上此次公布的最新名单,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将达1488家,我省入围数量居中部第三位,低于河南、安徽。

    但我省企业技术中心实力强劲。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全国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54家优秀技术中心中,我省占6席居中部首位,分别是中国航天三江集团、烽火通信、东风汽车、铁四院、葛洲坝集团、武汉光迅科技;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前50名企业,我省占3席,分别是东风汽车公司、航天三江、中铁十一局集团;发明专利拥有量前50名企业,我省占3席,分别是航天三江、武钢、中冶南方。

    从行业分布看,我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主要集中在制造、通信、建筑、科研技术服务等领域,表明我省企业在这些行业研发优势明显。

    省发改委高技术处称,我省推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强化校、企及院所合作,突破了一大批关键共性技术,取得了一大批领先全国的创新成果,为我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原动力。(记者廖志慧、通讯员吴芸)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