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民企融资新政落地湖北 首批输送80亿金融活水
  • 民企融资新政落地湖北 首批输送80亿金融活水

    时间:2018-12-15 17:38:5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获取资金5亿元,利息比以前要低240多万元。12月11日,人福医药成功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5.58%,较此前发行同类债券利率低0.5个百分点左右,成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湖北的首批受益民企。

    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各方伸出援手。今年10月,国务院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人民银行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通俗地讲,就是人民银行掏出钱来为民企发行的债券“上保险”,万一民营企业还款遇到困难,这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将提供赔偿。有了“保险”,民营企业的债券自然就受到市场各投资机构的欢迎,利率也降低了。

    湖北是全国第7个实现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的省区。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介绍,经过遴选,九州通、人福医药、当代集团、正通实业、恒信德龙、洋丰集团、华新水泥、骆驼集团8家优质民企被纳入我省首批“支持工具”名单,将支持这8家企业发行债券约80亿元。借助这一工具,九州通11月底率先成功发行5亿元债券。

    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相继在我省落地,对于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具有良好示范作用,完善了资本市场信用风险分担机制,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有效降低了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目前,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与省工商联正共同在全省遴选50家左右信用状况良好、经营稳健的优质民企进行发债培育,联系省级担保机构为民企发债提供担保,向金融机构推介。(记者张阳春)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