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儿童医院通过HIMSS六级评审
  • 武汉儿童医院通过HIMSS六级评审

    时间:2018-12-15 17:42:0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只要一个ID号码输入进去,儿童就诊的病历信息、检查结果、用药信息、医护人员信息等全部可见、可追溯,覆盖儿童成长全周期。这是武汉儿童医院的医疗信息系统。12月9日,武汉儿童医院称,该系统已通过美国医疗信息与管理系统学会(HIMSS)六级评审,成为武汉首家获国际高级别认证的医院。

    HIMSS始建于1961年,是一家全球性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通过信息与技术改善医疗体验的系统和流程。HIMSS在国际医院几乎家喻户晓,全球范围内超过8000家医院接受了评级。评级针对医院信息系统,零为最低级别,为尚用纸质病历的医院。七级为最高级,医院须达到全院“无纸化”、数据自动采集、电子病历形成数据库且能生成诊疗建议等严格要求。

    该院院长邵剑波表示,HIMSS评审为该院提供了一个精细信息化的路径,通过对医院信息化建设认知的不断刷新,不断更新医疗安全以及就医体验,更好地服务患者,推进“智慧医院”的建设。(记者余瑾毅、通讯员王琛、张璟祎)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