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今日在武汉举行
  • 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今日在武汉举行

    时间:2018-12-15 09:37: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15日,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此次食博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会期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食品产业品牌大会、第二届中国食品流通骨干企业大会。整个食博会将分两期举行,第一期于2018年12月15日至19日举行,第二期于2018年12月22日至26日举行。

    食品产业是我省产业支柱产业,2007年至2017年,我省食品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从800多亿元上升到近6500亿元,增长了8倍,产业规模近三年稳居全国第5位。

    为了利用食博会平台推进食品产业的发展和食品市场的繁荣,省政府组织我省食品全产业链参展,依次推进。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参加食博会一期展示宣传,规模达300个展位。餐桌、餐饮食品参加食博会二期,并举办楚菜美食博览会,500多家楚菜食材、楚菜品牌,2000多个品种参展。

    主办方透露,本届食博会共有55个政府展团参展参会,其中省团20个,独立参展的省会城市4个,独立参展参会的地级城市31个。还有香港贸发局展团和东盟国家商会展团。两期展览面积共4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2400个,参展企业1100多家,参展产品约2万多种,注册采购商6000多名,非注册采购商预计超万名。

    品牌企业、品牌产品是本届食博会的骨干,中粮、茅台、五粮液、汾酒、劲牌、东阿阿胶、鲁花等大牌云集;三品一标、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食品是本届食博会的亮点,山西的冠云平遥牛肉,天津的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山东的德州扒鸡,这些口味独特、历史悠久的食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美味享不停。在二期食博会上,还将有一重大亮点――香港将带来历年最大规模参展,香港展区由香港贸发局首次组织,市民不用搭乘飞的也能在家门口购买到龟宁膏、凉茶、雪蛤膏、咖啡奶茶等地道的“港味”特色产品和香港贸易公司经销代理的国际食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