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破除学历资历限制 光谷46人“零起点”获评高级职称
  • 破除学历资历限制 光谷46人“零起点”获评高级职称

    时间:2018-12-18 17:32:4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4日,湖北省人社厅、省职改办在东湖高新区举行企业人才高级职称特殊评审会,东湖高新区、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内,46人“零起点”获评副高及正高职称,为光谷史上最大规模。

    54岁的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志春,此次获评正高职称。从华东理工大学毕业后,他在国企和民企都干过,后出来自己创业,一干就是22年,企业也做成了集团规模——拥有中国饲料酶20%的市场占有率,海外业务也涉及东南亚、东欧、南美等40多个国家,但他本人一直没有基础职称。

    14日在现场通过答辩后,詹志春很兴奋:“东湖高新区、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是民营企业和高端科技人才聚集地,像我这样没有基础职称的企业家在东湖高新区不在少数,给了我们一个完全属于‘零起点’参评的机会,让我们这些在专业技术领域有较大贡献的人也能够有机会晋升高级职称。”

    据相关人士介绍,像詹志春这样的企业创始人申报高级职称的需求不少。“创新是第一动力,尽管在创业之初,不少创业者似乎放弃了专业技术之路,但伴随更多自主创新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在企业申报科研项目时,技术职称成为助力砝码,这些引领企业技术攻关但‘无名无分’的创业者,急需破除常规获得认同”。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规模评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与长期扎根基层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一同参评,二者比例将近1:1,破除学历、资历的限制。此次,零起点获评高级职称的,有不少是引进人才,也有光谷龙头企业引入的人才,他们都是光谷“5+2”产业的未来新星。(通讯员唐杏红 吴非 记者李佳)

    链接>>>

    2012年,东湖高新区即获批可在区内直接评定高级职称。今年上半年,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在原已下放的自主评审范围基础上,进一步下放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信息、医药、环保、化工等5个专业正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权,并纳入“湖北省工程技术(东湖高新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范围。据此,东湖高新区成为全省首家目前也是唯一一家获批工程系列部分专业正高级职称评审权的园区。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