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三市县获国家级生态文明创建荣誉
  • 湖北三市县获国家级生态文明创建荣誉

    时间:2018-12-18 17:36:5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14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简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我省十堰市、保康县、鹤峰县上榜。

    “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是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路径典型做法和经验的重要载体,旨在为全国其他地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标杆样板。近年来,十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举生态文明建设大旗,坚持生态立市基本方略,把绿色发展、生态崛起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提升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双赢局面。通过层层筛选和评比,最终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近年来,保康县、鹤峰县坚持生态优先,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路径,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在今年的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比中,两县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此前,我省京山市在2017年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