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光大银行300万专利权质押贷款 解武汉民企燃眉之急
  • 光大银行300万专利权质押贷款 解武汉民企燃眉之急

    时间:2018-12-18 17:45: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2月17日电(杜钺 王丽)近日,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对部分授信企业进行了年底回访。武汉圣禹排水系统有限公司在回访中表示,光大银行武汉分行300万专利权质押贷款极大的解决了他们流动资金紧缺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和保险公司等机构共同推出了“专利权质押贷款”产品,对在武汉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符合武汉市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提供授信支持。授信申请人以其自身或第三方拥有的知识产权作为质押物,直接或组合运用不动产抵押、第三方保证、其他资产抵质押等担保方式,可为其在光大银行办理人民币短期贷款业务。

    据介绍,武汉圣禹排水系统有限公司是光大银行专利权质押贷款的受益企业,此前在科研成果上投入大量资金,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完善,承接的项目与工程不断增多,但当前的资金周转难以保证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且该企业没有多余的可抵押资产,难以获得更多融资,只有投入没有产出的现状致使企业运转举步维艰。此后,该企业通过质押2项专利,从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获得300万元贷款,用于环保系统建设等后期运营。武汉圣禹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笔贷款极大的解决了他们流动资金紧缺问题。企业正常运转后,截至目前,今年营收已翻番。

    据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民营企业,尤其是科技型民营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普遍存在抵押物少、抵押物薄弱的问题,通过传统的模式融资难、慢、贵,而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可以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从而为企业打开更广阔的市场。接下来,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还将继续为湖北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助力湖北民企小微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