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93名民间河湖长获聘上岗 守护61个重点河湖
  • 武汉93名民间河湖长获聘上岗 守护61个重点河湖

    时间:2019-01-15 18:06:4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民间河湖长接过证书正式上岗 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供图

    持续近5个月的民间河湖长征集活动终于有了结果。12日,包含67名自然人、26个企业(团体)代表在内的93名民间河湖长接过“武汉市民间河湖长工作证”,成为我市61个重点河湖的民间河湖长。

    2018年9月,受武汉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的民间河湖长。根据《武汉市深化河湖长制推进“三长联动”工作方案》《武汉“民间河湖长”管理办法》,活动组通过发布征集公告、报名、走访面谈、资格审查等环节综合筛选后,最终研究敲定了93名武汉民间河湖长。

    此批民间河湖长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包括个人和团体。未来一年任期内(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这股新生的民间治水力量将充当“百姓眼睛”,守护我市61个重点河湖,包括29个全市重点的江河湖泊和32个军运会保障的重要水体。

    具体职责包括:河湖巡查、水污染及治水工程监督,收集河湖保护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宣传政策,带动居民爱水护水,收集反映市民意见,参与相关学习培训交流活动等。

    其间,市河长办将严格实行考核制度,对工作出色的民间河湖长进行表彰,对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民间河湖长实施退出机制。

    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南湖、汤逊湖、东湖、北湖水体质量持续改善。民间河湖长的聘任,是对官方河湖长、民间河湖长、数据河湖长“三长联动”机制的有益补充,能让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碧水保卫战的行动中来,也有助于提高社会公众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民护湖的浓厚氛围。(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廖宇智 张淑倩)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