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黄石举行
  • 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黄石举行

    时间:2019-01-19 20:3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月19日电(记者 王贤)第二届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暨经验交流活动17日至18日在黄石举行。这个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举办,有关司局负责同志、22个有关省(区、市)发展改革委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所在城市、国务院通报表彰的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城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参加。

    黄石是中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孕育了大冶铁矿、华新水泥等知名工业企业,近年来开启了艰难的产业转型之路,于2009年被批准为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2017年获批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说,黄石2018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居全省第2位,创2006年以来最好水平,新兴产业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30%,经济发展开始跨过低谷、实现反转。2018年,黄石在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年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司长童章舜表示,2017年以来,在国家五部门的支持下,首批12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更新改造为重点,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培育、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为全国同类城市转型探索了一批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

    据介绍,本次政策培训暨经验交流旨在总结全国首批12个示范区建设经验,介绍支持示范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及政策。同时,将黄石作为现场教学示范点,对相关城市进行现场培训,向全国同类型的120个老工业基地城市和126个资源型城市推广“黄石经验”。

    2017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确定辽宁中部、内蒙古中部、河北唐山、湖北黄石等12个城市(经济区)为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引领老工业和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