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展现“工匠精神” 武汉地铁维修班组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展现“工匠精神” 武汉地铁维修班组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时间:2019-01-19 20:37:0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孙宏杰在变电所内校验35KV保护装置 通讯员方晖 摄

    17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15日公布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武汉地铁运营公司14年坚守在地铁供电维修一线的班组长孙宏杰赫然在列。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从轨道交通1号线2004年开通至今,孙宏杰在地铁供电维修一线一干就是14年。地铁供电维修工作大多在运营结束后的凌晨零点以后,孙宏杰坚持和团队成员一起,做到每次检修2公里弯腰400次一次不落。

    “别人会的我要一定会,别人不会的我也要会。”出身铁路世家的孙宏杰认为,在供电这个岗位上,一定要专注、严谨,把该做的事情做好。14年来,孙宏杰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作为全国首个采用下接触轨供电方式的城市地铁,他和同事们逐步探索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三轨”供电维修保障体系;为节约成本,他拒绝了厂家的供货要求,自己动手改造设备电路板,为公司省下50万元……

    孙宏杰被同事们称为“保电大师”。2016年,孙宏杰(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如今已成为武汉地铁供电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重要基地,由他指导培育出了20多名工班长,占到武汉地铁供电专业工班长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并且有多个技术骨干在市级技能大赛上获奖。(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