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医院急诊科成“春节病”患者聚集地
  • 医院急诊科成“春节病”患者聚集地

    时间:2019-02-14 18:17:5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春节期间,医院急诊科成了各类“春节病”患者的聚集地。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获悉,该科春节期间接诊的喝酒引发的消化系统疾病、因吃饭喝酒引起的意外伤害、因饮食作息等原因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者明显增加。

    46岁的黄先生住在宜昌,他带着妻子儿女到武汉的姐姐家过年。因顺便拜访在汉的业务客户,连续喝酒3天,大年初二因患急性胰腺炎,住进消化内科病房。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张姮介绍,每年春节前后,急性胰腺炎患者都会大幅增多,多数都与大吃大喝的不规律和不节制饮食、饮酒有关。胰腺炎一旦发展为重症胰腺炎,死亡率可高达30%-50%。

    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过年期间,急诊科就成了“醒酒室”,几乎每天都有5个以上醉酒者,其中不乏因为喝酒喝多了造成意外伤害的患者,如摔伤、呕吐造成窒息等。(记者余瑾毅、通讯员简杰)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