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野三关的贫困户“笑了”
  • 野三关的贫困户“笑了”

    时间:2019-02-14 18:19: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月31日,巴东县野三关镇大山深处竹园淌村,已是一片冰雪世界。

    黄连坪生态循环示范基地内,村民向金成抖了抖大棚覆膜上的雪,仔细察看种植的羊肚菌是否盖好。

    向金成过去一直在外做零工,每年收入勉强到两万元。去年初,他在家门口的基地干活,每天收入100元,加上土地流转及养猪等,年收入超过5万元。“这都得益于这个生态循环示范基地!”向金成说。

    指着700个标准蔬菜大棚架、800亩的番茄基地,竹园淌村副主任朱志贤介绍,这个基地由该村返乡农民工朱旭2017年创办,专门种植优质番茄和辣椒等高山反季节蔬菜,长年吸纳贫困户务工。

    1月22日,基地所属黄连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分红仪式,188户贫困户分别领到470万元入股分红及工资。“我的15亩田给公司建大棚,每亩租费500元,每月还有5000元工资,一年下来有6万多元,划得来!”建档立卡贫困户朱祯山笑容满面地算着脱贫账。“贫困户用土地入股,为公司发展打下了基础,贫困户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和就近务工形式,增加稳定收入,增强了信心。”基地创办人朱旭说。

    野三关镇党委书记邓亚敏表示,正是这种借助“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实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369人全覆盖,助推整村脱贫摘帽,引导贫困户增收致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李权章 张安地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