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小康电”照亮幸福年
  • “小康电”照亮幸福年

    时间:2019-02-14 18:19:2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锣鼓喧天。村委会举办的“迎新春奔小康,幸福中国年”腰鼓民俗表演拉开序幕,大伙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我们村水、电、路和房子都搞好了。如今还用上了‘小康电’,大家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周永林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年来,横店村落户了长寿食品产业园区和有机蔬菜基地,带动地方农产品市场的发展,也为村民带来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去年被评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得知喜讯的村民春节前都兴冲冲地赶回来庆贺。

    表演间隙,横店村党支部书记孙汉林满面笑容地走向前,拿起话筒说:“今年春节真开心,村里能有今天的变化,我们还要特别感谢钟祥市供电公司‘小康电示范县’的建设,真是多亏了他们!”

    石牌古镇素有小汉口之称,是中国豆腐之乡。全镇8.4万人,三分之一在外做豆制品生意。横店村有300多户1200余人,往年在外务工的人数高达500多人。为了带领村民走出致富新路子,横店村大力招商引资,争取产业园区项目建设。

    得知横店村将发展农业产业项目,钟祥市供电公司抢抓“小康电示范县”投资建设先机,打造横店村高质量小康电示范点,投资696.77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9.29千米,新增改造变压器3台730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16.07千米,解决了农业开发用电负荷增长的难题。“真没想到,这里的投资环境这样好。”去年刚落户该园区的湖北知名食品加工企业豆香苑公司负责人李儒贤说。初次看到长寿食品产业园区近3平方公里的核心生产区、全长15公里的路网,优质的食品原材料供应,便利的交通,可靠的电力供应,李儒贤当即拍板签订了入驻协议。

    如今,长寿食品产业园已落户北京汇源集团钟祥食尔康、湖北佳利等12家亿元企业,园区发展初具规模,形成了豆制品、富硒大米、葡萄、猕猴桃、五谷杂粮等食品加工的全产业链。“现在正是采摘旺季,生意格外好。”村民陈春华介绍说。春节期间,大棚里的小西红柿长势喜人,引来荆门城区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村里成了城里人新年游玩的新去处。自从村里有了蔬菜大棚,带动地方绿色生态旅游产业。横店村去年用电负荷比前年增长近一倍。“我在蔬菜基地找到了活干,还住上了楼房,做梦都没想到。”30岁的周晓琴激动地说。如今的横店村,一排排造型别致、白墙绿瓦的二层小洋楼整齐排列,在村里格外耀眼,周晓琴的家就在这里。

    以前为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周晓琴不敢离家太远,只能就近打一些零工,到年底也没什么收入。2018年,周晓琴在蔬菜基地找到自己最擅长的蔬菜种植工作,收入稳定了,到年底有3万多元积蓄。

    据了解,2016年以来,荆门供电公司按照与乡镇振兴计划同步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小康电示范县”建设,总投资1.66亿元建设及改造项目145项,量身打造符合小康示范县发展区域特色的现代农村电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运涛 通讯员 严昌福 赵超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