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新年“开箱戏”火爆开唱 年轻戏迷返汉追现场
  • 新年“开箱戏”火爆开唱 年轻戏迷返汉追现场

    时间:2019-02-14 18:19:4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9日,在汉口人民剧院里,来自武汉汉剧院的演员们为广大戏迷们送上了新春的首场演出,经典剧目《龙凤呈祥》的精彩演绎,让台下观众在演员们的汉腔中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过新年,看大戏。9日下午,武汉汉剧院在人民剧院上演新年“开箱戏”《龙凤呈祥》,拉开新一年演出的序幕,现场不仅有追随了几十年的老戏迷,也有从网上转战而来的年轻戏迷。

    大年初五雨雪纷飞,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人民剧院里却早早就聚集了近百位汉剧戏迷,他们正是为“开箱戏”《龙凤呈祥》而来。从前戏班里演员全年无休,只有年终岁末才能停演几天,年终“封箱”、新年“开箱”的习惯也就此延续了下来。

    9日的“开箱戏”是由黄彦安、张红、熊国强、朱勇、范琼等汉剧名家联袂演绎的经典戏码《龙凤呈祥》。延续了“开箱戏”喜庆、火爆的传统,这出《龙凤呈祥》讲述了周瑜设美人计,以许婚孙尚香为诱饵,诓骗刘备过江做人质以换取荆州,却被诸葛亮识破并将计就计的故事,念白极富生活气息,表演也不乏幽默。

    剧院里不乏年轻的面孔,28岁的杜钢就听得颇为陶醉。他说:“年轻人中也有很大一个群体爱好传统文化。”(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叶琴)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