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一家五口在大东湖深隧工地过春节 家人团聚的地方就是年
  • 一家五口在大东湖深隧工地过春节 家人团聚的地方就是年

    时间:2019-02-14 18:19:4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9日,王钟玉(后排右一)一家五口在工地食堂前合影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9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了大东湖深隧项目6-6A盾构区间,听见机器声轰鸣不断,几十名工人在地下40多米深处掘进。劳务班长王钟玉正在现场布置任务和巡查。

    早上7点半王钟玉就来到了施工现场,安排盾构区间的掘进、注浆、检修维护、清扫等工作。他的父母和妻子在项目部的食堂帮忙做饭,一天要做四顿饭,6岁的儿子也跟着一起。

    “过年比平时还忙。”王钟玉说,自己负责两个盾构区间的劳务管理,过年有78人留下加班,要安排这些人的值班、聚餐、娱乐和休息。“年三十那天围了八桌、每桌烧了十三个菜,挺热闹。”

    王钟玉的老家在四川宜宾的山区,2006年他开始到工地干活,从维修工到盾构机长到工区长,13年来在广州、深圳等地干了十几个项目,去年10月,他随劳务公司来到了武汉,在中建三局的大东湖深隧项目从事劳务管理,他的父母、妻子和孩子也都一起来到武汉。

    “在外面13年就回老家过了3次年,其余都是在项目上过。”王钟玉说,近些年来,基本都是他做的工程在哪里,父母妻儿就跟到哪里,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武汉过年。平常也没空出去逛,趁着初一放假就带着孩子到欢乐谷附近转了下。

    王钟玉的父亲王亚民以前做过厨师,在项目部他负责掌勺,母亲罗小平和妻子唐小红负责搭手,一起准备所有工人的伙食。早上四时多他们就起来做早饭,包子、馒头、稀饭都是自己做,中午给工人备一荤一素,下午有三个菜,晚上还有夜宵。

    上午11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了项目部的饭堂,看到王亚民熟练地用一个大铁锅炒菜,一旁罗小平和唐小红利索地将炒好的饭菜分装到每个工友的饭盒里。全部装完后,他们一家人才坐下来开吃,有花菜炒腊肉、白萝卜丝和一碗烧肉。

    “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在项目上一家人能团聚就最好。”罗小平说,他们一家五口在工地旁短租了两间房,都挨在一起。

    前不久,王钟玉刚给孩子过了6周岁的生日,一家人围着桌子吃生日蛋糕。“这是6年来的头一次,以前都错过了。”王钟玉笑容背后隐藏着一丝愧疚。今年9月孩子就要回老家上小学了。妻子唐小红又怀了二胎,她说孩子将会在武汉诞生,希望新的一年一家人健健康康、顺顺利利。(记者王谦 通讯员周旭 阮哲予)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