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利川公益顺风车缓解山乡出行难
  • 利川公益顺风车缓解山乡出行难

    时间:2019-02-14 18:20:5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只需要一个手势,就能免费乘车。”大年初三,利川市西北边陲的建南镇贫困村民牟方才早早背着竹背篓,来到集镇免费顺风车停车点。大约5分钟后,他就搭上了一辆鄂Q牌照的大众私家车去利川城区走亲戚。

    建南是利川市最偏远的集镇,山高坡陡,一些村落还未通公汽,村民出行往往靠双脚,爬坡过坎,十分艰难。2018年年初,利川3名青年发起建立公益顺风车联盟,近50位当地私家车车主加入。在车辆的后牌照下方,贴有“公益顺风车协会”标识,乡亲们只需竖起大拇指,车主就会停下来询问去处,如果顺路,可免费乘坐该车。

    联盟建立了“公益顺风车”微信群,乡亲们关注群内车辆路线信息,就可选择免费乘坐适合出行路线的顺风车。2月4日,公益顺风车联盟举行团聚大会。联盟成立一年,免费搭乘山区群众1.2万人次,队伍发展到140位会员车辆,共计发布行程8000余次。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广泛认可,称他们为“顺风侠”。“多一次搭载,就多传递一次正能量。”发起人杜世军表示,希望乡亲们的大拇指能一直竖下去。(记者刘畅、通讯员蒋姮)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