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母子远隔千里同值保电班 夫妻武当山下共护平安年
  • 母子远隔千里同值保电班 夫妻武当山下共护平安年

    时间:2019-02-14 18:23:3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2月6日正月初二,鹤峰县中营供电所职工朱红英吃过早餐,带上工具开始巡查10千伏中岩线。

    中营镇平均海拔1560米,是鹤峰县海拔最高的乡镇,10千伏中岩线穿越中营大部分高海拔村庄,有21个配电台区、40多公里线路,近700户用电客户。春节前后,用电负荷急剧攀升。

    今年,是朱红英连续初一、初二值班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儿子阳敏第一次和自己分开过年,远在千里之外的戈壁滩巡线值班。

    阳敏2017年考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变电运检分公司的大柴旦运检站,主要负责330KV线路维护。年前,朱红英本打算请假去青海陪儿子过年,腊月二十六的车票都买好了,最终因故没能走成,干脆参加了春节巡线值班。

    8时30分,朱红英从中营出发直接赶到青岩河村,对二组38号、三组39号台区涉及的约4公里10千伏线路和5公里低压线路进行排查,根据测试数据对负荷进行调整。

    11时,朱红英接到扇子坝留守老人易美之电话,说他家一个插座板在煮饭时冒火星。朱红英走了半小时山路,赶到易美之家,检查发现是里面的铜片烧坏了,朱红英从工具包里取出一个新插座板换上。

    处理完巡查中发现的隐患,临近中午,朱红英赶到特困老人方庆书家。88岁的方庆书几年前患病瘫痪,与78岁的老伴周凌云相依为命。朱红英为老人送来大米和饮料,周凌云紧握着朱红英的手连声感谢。

    从方庆书家里出来,朱红英拿出手机,通过微信与儿子视频:“你过年吃些什么?都习惯吗?”“妈,我们年夜饭很丰盛,其他时间三菜一主食。您看,我比以前胖多了,也结实了,您就放心吧!”(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彦睿通讯员覃涛)

    “叮……”2月6日正月初二,凌晨4时整,闹铃刚响了一声,谭运璐条件反射般伸手关掉闹钟:让身边的妻子多睡会儿,面条做好了再叫她。

    就着手机屏幕微弱的光亮,谭运璐穿衣起床。20分钟后,鸡汤面的香味在屋里弥漫开来,夫妻俩在餐桌前有说有笑;40分钟后,夫妻俩出现在武当山景区大门,谭运璐在警务室值班,妻子谢楠竹到售票大厅志愿引导服务。

    春节值班“夫妻档”,两人已持续了7年。

    谭运璐是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今年是参警的第10年。在武当山公安局,重大节假日不放假已是不成文的规定。2012年,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谭运璐上岗执勤,妻子谢楠竹独自在家坐在电视前发呆,感觉春节过得没滋没味。

    听说武当山每到重大节日,都要招募一批志愿者。2013年春节,她瞒着丈夫,报名当了志愿者。

    看到妻子身穿志愿者服装出现在售票大厅时,谭运璐的表情从惊讶渐变成甜蜜微笑。就这样,每逢春节,两人总会出现在旅游安保执勤服务第一线。

    2015年春节期间,谭运璐执勤时,发现一名头发凌乱的男子在售票大厅门口徘徊,看上去神志恍惚。经了解,该男子姓高,河南人,一个月前独自携带5000元前往武当山,因路途不熟加上现金丢失,来到武当山时已分文不剩流浪街头。谭运璐让妻子买来吃的,后来联系上该男子家属,才知道高某患有精神疾病。为了确保安全,谭运璐足足陪护了一天一夜,直到家属赶来将高某接走。

    7年来,夫妻俩节日值班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达1万余人次,帮助找回走散老人儿童50余人次,帮游客找回丢失财物达3万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汉泽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