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掀起优化营商环境“大比武” 争创全国服务环境最优城市
  • 武汉掀起优化营商环境“大比武” 争创全国服务环境最优城市

    时间:2019-02-16 18:00:5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保障。14日召开的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武汉市委市政府提出,采取强力手段,在最短时间内大幅提升营商环境,争创全国服务环境最优城市,力争到年底,营商环境排名进入全国城市前十,中部城市第一。

    大力改善营商环境,重在转变观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的呼声、企业的诉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重在理顺流程,把服务好企业作为重要的职责任务,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机制,构建以群众和企业为中心的服务闭环,更多运用市场化办法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

    14日的会上,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要每月对各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开展营商环境排名,重点考核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房地产交易登记、获得信贷、用电、用水、用气报装7项营商指标,在全市掀起优化营商环境“大比武”“擂台赛”,力争今年上半年市级政务服务事项上网可办率达到70%;年底200个以上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要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办”改革为重要抓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降低全社会营商成本。

    市委市政府提出,改善营商环境政府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为,在于端正态度,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用最短的时间化解企业在汉创业中遇到的问题,持之以恒转作风、抓落实、优服务,打造诚信政府。有所不为,在于让市场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持需求导向、产业化方向,以企业为主体,更多采用市场化、社会化机制,使各类创新要素更加自主发展,打造全球创新要素集聚高地。

    营商环境的改善,在武汉市今年两次重要全市性会议上被反复提及。此前召开的武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武汉市要求,各区要因地制宜、因产制宜、因企制宜,拿出最好的空间资源,以市场化机制创建科创园区;创新土地、空间、金融、创业服务等政策,确保创新创业者享受到低成本便利;同时,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提升市场规则公平开放透明度,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制度,加强产权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力度,确保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通过引入权威第三方机构等举措,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估。(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