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市妇联开展精致武汉活动 倡议“美丽晾晒”为武汉添颜值
  • 武汉市妇联开展精致武汉活动 倡议“美丽晾晒”为武汉添颜值

    时间:2019-02-16 18:01:1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位于解放公园路34号的居民楼外不见晾衣架,整栋楼显得干净整洁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武汉之美,不仅美在外在“颜值”,更美在内在“品质”。14日获悉,为建设“精致武汉”,助力提升武汉“颜值”,市妇联将在全市开展“精致武汉·美丽晾晒”活动,并向全市妇女姐妹、广大家庭及各级妇联组织发出倡议:从自己做起,做“美丽晾晒”的倡导者。

    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女性是美丽风尚的引领者,女性的生活态度和创意,能给家庭引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该活动将引导广大妇女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优势,自觉抵制乱晾乱晒的不文明行为,带动家庭成员做到文明有序晾晒,积极为文明晾晒建言献策,争做“美丽晾晒达人”,以良好精神面貌和美好形象为提升武汉“颜值”助力。

    据了解,市妇联还将推动各级妇联常执委、专兼职妇干和优秀妇女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践行“美丽晾晒”,影响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及家庭参与“美丽晾晒”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并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对市民不文明晾晒现象进行劝导,协调解决市民晾晒的现实需求,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带动家庭成员,以城市主人翁姿态为“精致武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黄征 通讯员王芳)

    · 反响 ·

    网友纷纷留言,响应文明晾晒 街道社区准备建共享烘干房

    2月13日、14日,长江日报在官方微信、手机客户端和报纸刊发“一根小小晾衣杆引发市民热议文明晾晒”一文,引起社会多方关注,读者网友纷纷留言,发表自己对于文明晾晒的看法。

    文中提到解放公园路34号立面整治后,所有伸出阳台的晾衣杆都消失了,为了解决居民晾衣问题,街道、社区、物业和城管一起坐下来想办法,面对面听取居民意见。

    经过调查,居民的建议主要分为三类:一是提议阳台内统一安装制式晒衣架;二是阳台内放置活动晒衣架;三是后阳台因地制宜改装晒衣架尺寸。街道社区也积极创新举措,准备在解放公园路34号建一座共享烘干房,预计正月十五以后对选址房屋内外重新粉刷。

    关于文明晾晒的呼吁,不少网友也纷纷响应。网友“老汉口”建议,老旧社区可以效仿这种办法,政府引导,社区及物业协调,居民参与,共同解决晾晒问题,让城市美起来。

    网友“生活在别处”看了楼房前后对比照片,觉得整治后确实好看多了。他说:“希望武汉的老房子全部靓起来,文明晒衣,美化大武汉人人有责。”

    网友“胖子赵”说,要让一栋几十年的老居民楼变成如今这个样子,靠的是政府和居民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居住环境。网友“江滩如画”则说:“既要改善市容,又要老百姓满意,为劳动街的探索点赞。”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不文明晾晒的行为,或是有比较好的文明晾晒办法,都请晒一晒。欢迎大家在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董德禹 宋宏雷 陈静)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