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荆门:“O2O招聘”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 湖北荆门:“O2O招聘”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2-19 17:38: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

    新华网武汉2月17日电(全本艳 张卫国)湖北荆门市2月15日至16日举办“服务企业用工,促进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大型专项招聘会。连续两天,虽然春寒料峭,细雨霏霏,但却难挡求职者热情,7.1万名求职者进场赶集,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72万人。

    此次招聘会共组织46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4万个,首次采取“O2O招聘”新模式,线上线下同送“春风”。线上将就业岗位信息在荆门就业网和“就业荆门”微信公众平台上同步发布,开通线上投递简历快速通道和“微信扫一扫”求职快捷方式,促进招聘求职的充分对接。线下设置规模企业、扶贫车间、人力资源企业对接等六大现场招聘专区,还开展园区现场观摩、企业推介、BOSS直聘等体验式互动招聘活动。

    来自荆门京山市的石君一进招聘会场就举起手机扫码关注“就业荆门”微信公众号,被寒风吹得红扑扑的脸上含着灿烂的笑意:“有了这个就方便了,就算这次没找到心仪的工作,以后随时都可以在手机上查阅招聘信息呢!”

    荆门沙洋县的王涛是一名机修工,小伙子年前还在江西工作,这次回来有意就近在家门口就业。他说,“以前总觉得荆门太小,没有上规模的企业,薪资也不高。谁知这次回来才发现家乡变化挺大的,也有这么多大企业,这次我就不打算走啦,家乡工作机会多,又方便照顾家庭,太好了!听到广播里说有专车接送到企业参观,我就来了,实地看一看心里踏实,一下就发现了好几个适合自己的岗位。”

    据介绍,荆门是一个新兴工业城市,当前正加速发展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主导产业,规模以上企业1000多家,用工需求旺盛。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要素供给,荆门市2018年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天天都是春风行动”为目标,大力实施“用工护航”行动和园区安家计划,建成“就业荆门”掌上招聘求职平台,常态化举办巡回招聘活动,出台服务企业用工十项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人在荆门就业创业。

    荆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荆门“春风行动”早在今年1月就奏响了序曲,1月22日组织“雁归农谷”返乡专列免费接1500名在粤务工人员回家并随车开展招聘,从今年1月10日到3月28日,全市将集中举办大型专场招聘活动40余场,目前已成功举办22场,累计服务企业2500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万余人次。(完)

    图为:求职者现场应聘

    图为:扫码求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