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硕士研究生招考成绩放榜
  • 湖北硕士研究生招考成绩放榜

    时间:2019-02-19 17:49:1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2月16日,我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放榜,14.4万余考生可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途径查询成绩。我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由各招生单位公布,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统考科目成绩。

    根据往年经验,教育部将在3月中旬公布全国复试分数线(即国家线),34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自主划线院校,一般情况下待国家线出台后才能划定校线。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至4月。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招生单位可自主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并需提前公布,差额比一般不低于120%。同时,初试成绩也有相应的加分政策。例如,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此外,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的考生,视具体情况也可享受加分政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特别提醒考生,复试成绩一般占录取总成绩30%至50%。招生单位可实行复试一票否决制,即不管初试成绩多高,只要复试不合格,招生单位均可拒绝录取。(记者龚雪)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