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长江干流岸线356个违规项目今年6月底前取缔
  • 长江干流岸线356个违规项目今年6月底前取缔

    时间:2019-02-21 18:12:2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2月17日从长江委获悉:日前水利部在汉召开长江大保护专项行动座谈会要求,长江干流首批纳入取缔的356个违规岸线利用项目,6月底前基本完成拆除取缔,以进一步规范长江干流岸线利用秩序。

    2018年,水利部组织长江委、沿江9个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对长江干流岸线利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和深入核查,并会同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对部分重点岸线进行了现场抽查。经过多轮认真核查,确定涉嫌违规项目2441个,其中356个违规项目纳入第一批拆除取缔范围。

    2018年10月,推动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办公室、水利部制定了《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沿江9省市作为责任主体,按照拆除取缔、整改规范两大类对涉嫌违法违规项目进行清理整治。

    长江委副主任胡甲均介绍,2019年,长江委将会同沿江省市继续加快对自然保护区等生态敏感区内项目以及不符合涉河建设方案许可办理规定项目的论证审核,推进相关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长江干流岸线精细化管理水平。

    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其河湖水域岸线等生态空间是长江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河湖管理保护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对河湖休养生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黄中朝、通讯员张兆松)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