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警方承诺彻查黑恶团伙做经济发展“稳压器”
  • 武汉警方承诺彻查黑恶团伙做经济发展“稳压器”

    时间:2019-02-21 18:13: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2月20日电 (孙伟 刘万鹏 张祖华) “对于侵害企业及员工的黑恶团伙,我们要彻查到底,当好保护地方经济发展的稳压器。”2月20日,在武汉市刑侦战线工作部署会上,武汉市公安局刑侦负责人表态。

    在2018年打响的扫黑除恶战役中,武汉警方“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截至2019年2月20日,该市公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判决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涉恶犯罪团伙231个,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年7月中旬,武汉某大型国企一副总工程师罗某被人挟持殴打,警方通过调查走访发现,涉案人员为该公司一名业务员。为进一步深挖,警方在该公司内部成立“专案办公室”,实行驻场办公,直接受理该企业干部、职工提供的线索和举报。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侦办,警方先后抓获姚某、刘某、冯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长期在该国企公司内部骚扰、威胁、殴打公司中层以上领导,插手企业工程敲诈乙方公司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共制造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件21起,涉及金额近20万元。

    动员部署会上,武汉市公安局领导表示,新的一年,武汉警方特别要将深挖打击黑恶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强化“侦、捕、诉、判”的一体化无缝对接,形成打击合力,同时要加强与工商、税务、经融部门配合,掌握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经济脉络,加强与企业的信息互通,及时收集掌握黑恶势力侵害企业的线索,对侵害企业的黑恶团伙,将继续组织专班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