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新春走基层】火车站里的别样“元宵节”
  • 【新春走基层】火车站里的别样“元宵节”

    时间:2019-02-21 18:13: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武昌火车站举行元宵节特别活动。新华网发 陈俊摄

    新华网武汉2月20日电 (余凌云 陈浩)“请问‘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描写的是哪个节日?”主持人的话音刚落,观众便纷纷举手抢答:“我知道!我知道!是元宵节!”这是19日武昌火车站举行的元宵节特别活动。旅客们在这里“闹”元宵,虽然人在旅途,仍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车站候车室里,旅客们纷纷抢着猜灯谜。武铁“小桔灯”志愿者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学员联袂表演了《甜蜜元宵——温暖春运旅途》主题诗朗诵。以我国历史文化和铁路发展变化等设置题目的问题抢答,更是引得旅客们纷纷踊跃作答。

    铁路工作人员现场写“福”字、送“福”字、挂“福”字,把来自家乡火车站的温暖祝福送给即将返岗返校的旅客们。

    “汤圆来喽......”车站工作人员煮好了汤圆,将打着滚儿的热乎汤圆,一份份盛到碗里,送到南来北往的旅客手里。旅客们细细品尝着工作人员的手艺,不时点赞。

    准备乘坐Z137次前往广州的旅客张女士说:“今天的活动既有年味儿,又有文化味儿!香甜的汤圆给我们这些即将离乡的旅客增添了一份来自家乡的甜美记忆。”

    图为:铁路工作人员现场写“福”字。新华网发 陈俊摄

    图为:旅客参与猜灯谜活动。新华网发 陈俊摄

    图为: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送汤圆。新华网发 陈俊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