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海关施行“先放后检”新举措
  • 武汉海关施行“先放后检”新举措

    时间:2019-02-21 18:14:2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3日,2034吨南非进口铬矿抵达黄石新港,经武汉海关隶属黄石海关现场检验检疫完毕后,74个20尺集装箱被直接提离港口,运抵货主堆场仓库。这是海关总署2018年10月下旬“先放后检”新模式实施后,黄石海关第32批申报进境的进口铬矿。

    进口矿的质量安全尤为重要。传统监管模式下,进口矿产品检验包括现场检验检疫及取制样、实验室检测和合格评定及签发证书等环节,货物评定合格后才能提离海关监管场所。“先放后检”新模式则是进口矿产品经放射性检测、外来夹杂物检疫等现场检验检疫符合要求后,即可提货,实验室检测与通关放行由“串联”改为“并联”。

    货主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实施“先放后检”新模式以来,进口铬矿自抵港起平均验放时长整体缩短了近80%以上,节省港口拖车费、滞港费、滞箱费的同时,又缩短了企业库存周转期,减少了资金占用量。此外,黄石新港外贸部负责人介绍,实施“先放后检”,也加快了集装箱流转速度,降低堆存场地压力,促进港口服务质量的提高。

    据悉,“先放后检”新举措施行四个月以来,武汉海关关区累计检验进口铬矿31批、5.9万吨,货值1220万美元。据不完全估算,仅滞港滞箱费一项就为企业节约成本50万余元。(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石然 李寒光)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