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开发区创新服务企业“云平台”
  • 武汉开发区创新服务企业“云平台”

    时间:2019-02-21 18:14:4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以前天桥没有路灯,一到晚上黑黢黢的,特别是行人稀少时,一个人走夜路真有点害怕。现在好了,心里感觉踏实了很多,政府真是办了一件大实事!”1月28日,格力武汉工厂员工杨迁表示。

    格力电器(武汉)工厂占地1100多亩,有员工近万名,年生产空调630万台套,产值超过150亿元。此前,这家企业厂区门口的人行天桥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数千名下夜班的职工和附近居民极为不便。该企业在武汉开发区“企业服务云平台”上反映后,该区城管部门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投资13万元,一周内,便在31米长的人行天桥上安装了295盏LED照明灯。

    武汉开发区是我省重要制造业基地,有大中型工业和商务服务企业2000多家,年产值过百亿元企业6家,过千亿元企业1家。以前,企业遇到了困难,需要政府解决,常常是往返各部门之间,办事不够便捷。

    为探索更高效服务企业机制,2018年9月,武汉开发区建立“企业服务云平台”办理新机制,实行一个账号、一网通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一站式服务。武汉开发区要求,业务部门收到交办诉求后,原则上1个工作日内与企业联系,了解和核实有关情况,3个工作日内回复解决方案,1个月内回复办理进展;具体事项办理时限要求按平台分解的时间执行。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掌握问题办理推进情况。“建立健全‘企业服务云平台’办理新机制半年来,已解决企业近400个问题,涉及规划、融资、交通等企业最急最盼解决的各个方面。”武汉开发区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华中智谷园区周边停车位紧张,企业在“云平台”上反映后,开发区交通大队多次现场调研,对周边道路交通进行组织,缓解企业停车难。1月8日上午,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华中智谷)总经理陈小明和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区交警大队,将一面绣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的锦旗送给神龙中队民警姚勇。“目前有1300多家企业在‘企业服务云平台’上注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让企业上云是常态,不上云是例外,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便捷的服务条件。”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张敏、周渊)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