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出招力补九大领域基础设施短板 明年县县通高速
  • 湖北出招力补九大领域基础设施短板 明年县县通高速

    时间:2019-02-21 18:14:5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到2020年县县通高速;农村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3%以上……2月19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九大领域,强化项目建设力补基础设施突出短板。

    据了解,我省将九大领域补短板目标任务工程化、项目化,加快推进相关重大项目。如在扶贫攻坚领域,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的32.31万户、89.08万贫困人口,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双提工程”。

    梳理《意见》,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最多。包括加快汉十高铁、郑万高铁等13个重大在建项目建设,市州行政区高铁覆盖率达90%,县级行政区铁路覆盖率达到70%左右,基本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米”字形高铁网;推进保神高速、枣潜高速等29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到2020年高速公路里程增至75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建成8个运输机场,2020年基本实现每个市州在1.5小时车程范围内可享受航空运输服务。

    水利、能源方面,重点加快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等水利工程建设,到2020年全省重点易涝地区排涝能力提升一倍;加快渝鄂背靠背直流输电项目建设及新疆煤制气外输通道湖北段一期工程等9个油气项目建设。

    针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薄弱这一老大难,到2020年我省将新建、补建1556万亩高标准农田,全省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且稳定达标运行。生态环保领域,到2020年全省城市、县城生活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和85%,全省城市(含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95%,建制镇不低于70%;设区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

    一批民生项目,将促进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到2020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以上,基层医卫机构标准化率达90%,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新增70万套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记者李剑军、通讯员赵海涛)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