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两小时飞机直达 云南腾冲邀武汉人体验边城魅力
  • 两小时飞机直达 云南腾冲邀武汉人体验边城魅力

    时间:2019-04-17 18:28:2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从“九省通衢”武汉,到“极边之城”腾冲,中间只隔着两个小时的航程。4月12日,云南腾冲来汉举办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会,邀武汉人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腾冲位于云南省西部,与缅甸山水相连,居住着汉、回、傣、佤、傈僳、阿昌等25个民族,是云南25个边境县市中,唯一一个以汉文化为主导的地区。富集的旅游资源、独特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四季不落幕的自然风光完美融合,使腾冲成为一个四季花园、全域景区,一年365天都是旅游观光的天堂,被誉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

    今年2月1日,武汉往返腾冲的航线正式开通,目前每周一、三、五、日四班,上座率达85%左右,多为武汉到腾冲的跟团游客。

    此次推介会从地理区位特点、旅游资源丰富、投资置业优势等方面,对腾冲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向武汉市民推荐了温泉SPA、户外运动、边地文化、抗战之旅、乡村田园、缅甸探秘等精品旅游主题线路。

    腾冲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火山地热温泉并存区、中国三大地热区之一,作为世界著名的温泉康养圣地,腾冲有99座火山、88处温泉,温泉泉眼数以万计,遍布腾冲每一个角落,温泉种类、体验不同之处之多,为世所罕见。

    腾冲还是世界瞩目的户外运动天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汉文化与边地少数民族文化、异域文化相互交融,创造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和顺古镇里,有600年历史的古民居、中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玩累了,可以寻一处地方品尝当地美食。

    此外,腾冲与缅甸毗邻,距克钦邦首府密支那仅200公里,那里风光秀丽、佛塔众多、盛产水果,帕敢翡翠世界知名。来到腾冲,您还可以前往密支那来一次秘境之旅,感受不一样的异域文化风情。(记者贾蓓)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