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2019年中招政策出炉 中招优录项目有3个调整
  • 武汉2019年中招政策出炉 中招优录项目有3个调整

    时间:2019-04-17 18:29:4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4月11日,武汉市2019年中考招生政策出炉。今年全市共有6.98万名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520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92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88万人。

    “3+2”、五年一贯制学校计划由湖北省教育厅单独下达。确保武汉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5%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中心城区达到99.5%以上、新城区达到95%以上。各区普通高中计划不得突破本区预定升学目标的57.5%,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计划不得低于42.5%。

    今年的中招政策中,关于优录项目有三个调整,即:增加“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优录加分项目;取消“女生优胜奖”、取消“市级科技小人才”优录加分项目。同时,武汉市今年将优化各类优录加分项目办理流程,考生可直接在学校申报,具体审核由各级各类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直接核查完成,考生无需再到各部门审核盖章。

    武汉今年还将完善中职学校志愿征集确认环节。普高录取结束后,招考办将通过“湖北阳光招生”短信平台向未被普高录取的所有考生发放短信,告知其须对中职志愿进行征集确认。

    “今年的中考招生还有一些基本政策坚持不变”,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仍将按计划、成绩、志愿进行录取,坚持公办、民办普高批次线不突破的原则不变;坚持新城区不能录取中心城区普高线下考生的要求;坚持延迟公布部分高分考生成绩、杜绝过度关注和炒作。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