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汉马博览会开门迎客 中签幸运儿纷至沓来
  • 汉马博览会开门迎客 中签幸运儿纷至沓来

    时间:2019-04-17 18:30:0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汉马博览会主舞台附近设有军运形象展示区,吉祥物“兵兵”成为跑友争相合影的焦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4月14日,第四届武汉马拉松将正式鸣枪。4月11日,2019武汉马拉松博览会在东西湖区武汉客厅开幕。11日、12日、13日,志愿者们将在此为汉马选手们发放参赛物品。今年,汉马选手领物实现“无纸化”,仅携带身份证原件,就可领取官方手册、号码簿、参赛服装、服装包等物品。

    在博览会A、B两个展区中间的“时空隧道”内,挂满了汉马走过三年的精彩瞬间,让选手们提前感受它的热度和魅力。而今年增加的军运会特色也为汉马增添了别样的欢乐气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军运形象展示区看到,硕大的吉祥物“兵兵”成为跑友争相合影的焦点,带有军运元素的主题翻糖蛋糕、限量小饼干、和贴纸等也成为汉马博览会的亮点。

    随着比赛日的临近,前来领取参赛物品的选手也会越来越多,和那些没能中签的跑友相比,这些人当然都是“幸运儿”。

    力争个人最佳成绩

    老跑友承载全家希望

    汉马博览会开门迎客后,几乎同时进入会场的两位武汉跑友喻剑和谌凤仪率先领取了参赛物品。喻剑说:“去年的博览会我是第一个进场的,我家住在东湖,今天早上四点我就起床了。”从读书时就喜欢跑步,坚持运动30多年了,每天早上跑上几公里已成了老喻的生活习惯。

    谈到对今年汉马的期待,喻剑说:“那肯定要PB(个人最佳成绩)呀!我们是个大家族,全家人都十分喜爱体育运动。这次我们家共有8个人报名,却只有我一个人中了签,我是带着全家的希望来的。”他还期待在汉马多留一些照片和录像,把运动精神传递孙辈,带动全家一起运动起来。

    谌凤仪今年51岁,是一名中学老师,她此前更偏爱跳舞。不过,自去年参加了汉马13公里跑,谌凤仪就爱上了跑步。“去年我感受到汉马的魅力,大家一起跑过中山大道、长江大桥,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从那之后,她先后跑了后官湖半马、汉阳女子半马、东湖绿道樱花跑。今年她又幸运地获得了汉马半马参赛资格,“这次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那就是跑进2小时15分。”

    享受过程和美景

    幸运儿连续4年中签

    高航是首届汉马全程马拉松在关门时间内最后一个抵达终点的选手。“当时根据自己制定的策略跑,前半程确定的是多久跑到下一个5公里,后半程给自己定的是多久跑到下一个1公里。我不是一个追求速度的人,参加汉马对我来说是一个享受的过程。”首次汉马之旅,高航记忆犹新。

    高航在咸宁工作,第一届汉马之后,她结识了很多喜欢跑步的人,她所在的跑团有2000多人,大家经常约着一起跑步。“喜欢跑步的人心态都是积极向上的,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她笑着说。

    汉马被称作国内最难中签的马拉松赛事之一,高航却能够连续四年中签,这份幸运令不少跑友羡慕不已。“第一年的汉马经历让我非常难忘,所以接下来每年我都报名参赛,没想到可以连续4年中签。跑汉马不只是跑步,还可以欣赏武汉的美景,这是一种享受。所以我每年都会报名,也希望自己一直这么幸运。”她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 邱茹婷 唐颖 殷溢莹)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