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长江滩岸新增万亩连片绿林
  • 长江滩岸新增万亩连片绿林

    时间:2019-04-17 18:30:1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4月3日,在位于荆州市石首市调关镇的来家铺外滩,透过无人机航拍的画面,一幅壮观的滩岸美景尽收眼底:已冒出绿芽的成片杨树迎着江风微微摇曳,林下间作的冬小麦延绵了数公里,近300亩的油菜花灿烂绽放。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李新猛介绍,来家铺外滩面积1.1万亩,如今已全部种上了杨树,是目前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任务中面积较大的成片人工林。“来家铺外滩素有‘水袋子、虫窝子’之称,除了一部分滩地为庄稼、人工苇地外,其他全部是洪泛湿地的水坑,是血吸虫寄生钉螺的滋生之地,让附近村民饱受其害。”

    今年初,当地政府引进市场主体,将调关镇政府所属和来家铺村、南湖村村集体所属的连片万亩外滩统一规划,招标造林。李新猛表示,建成后的滩岸林地,不仅将有效遏制钉螺滋生,绿化美化长江滩岸,完善长江防护林体系,还将增加工业原材料10万立方米,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据了解,荆州市辖区内的长江岸线长达483公里,是我省长江岸线最长的市州,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任务达52.4万亩,占全省总任务的70%。其中石首造林绿化任务达18万亩,居长江岸线40个县市区之首,目前已完成8.9万亩,接近50%。

    省林业局介绍,根据省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专项战役指挥部下达的任务目标,2020年底前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74.8万亩。截至3月底,我省已完成长江两岸造林绿化54.6万亩,占规划总任务的72.9%。(记者刘宇、通讯员来生艳)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