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长江主轴右岸大道汉马段率先完工
  • 武汉长江主轴右岸大道汉马段率先完工

    时间:2019-04-17 18:30: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武昌,刚竣工的武汉长江主轴右岸大道汉马段清新亮丽。(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摄)

    武汉长江主轴右岸大道汉马段已经完工,即将作为2019年武汉马拉松赛道提前投用。4月11日上午实地探访看到,原有双向4车道已拓宽为双向6车道,深灰色路灯整齐矗立两侧,高大的法国梧桐已长出新芽,一条集结沿江优质景观资源的迎宾景观大道徐徐展开。

    每隔几步,就会出现篆刻“右岸”标志的花岗岩站石,显得古朴而深邃。不仅如此,沿线人行道的花箱、垃圾箱上,也有类似字样。武汉地产集团右岸大道项目经理周瑞峰介绍,石材上篆刻“右岸”,今后几十年都会保留下来;汉马结束后,中央护栏和中央花坛上也会有类似篆体标志。这些,都是为了强化城市记忆,彰显右岸大道个性。

    刚刚下过雨,道路上看不到积水,反而因为雨水冲洗,显得干净整洁。原来,右岸大道引进海绵城市理念,全线人行道以及各节点公园均采用硅砂透水砖铺装。

    长江主轴右岸大道工程北起二七长江大桥,南至张之洞路,全长约11.38公里,既是长江主轴示范段工程,也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迎宾道路。汉马段由彭刘杨西路路口至新河路路口,长约4.16公里,原计划今年8月完工,为确保汉马正常开跑,完工时间提前到4月10日。

    继右岸大道汉马段后,右岸大道非汉马段——二七长江大桥至新河路段约6.7公里道路,将力争于本月底完工。整条右岸大道全面完工后,将成为长江主轴中最先完工的景观大道。(记者汪洋、通讯员肖畅、田立平)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