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潜江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走红之路
  • 湖北潜江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走红之路

    时间:2019-04-17 18:3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剧照

    4月10日,《河西村的故事》在北京保利大剧院精彩上演,现场座无虚席,1404双明亮专注的眼瞳仿佛闪亮的星星,让整个舞台流光溢彩、夺目绚烂。大幕落下后,不少北京市民的朋友圈瞬间被刷屏。

    《河西村的故事》的展演从武汉到孝感,从荆州到鄂州,从湖北到江西,从湖南到河南,再到北京,目前该剧已在全国各地演出30余场,并代表湖北省唯一舞台艺术作品入选了2019年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

    讲得真,再现乡村振兴的潜江实践

    据介绍,《河西村的故事》主要围绕潜江市虾稻产业发展这条主线,以“虾稻共作第一村”潜江市熊口镇赵脑村的发展变革为原型,通过两个家庭、两代人之间长达数十年的情感纠葛和人生故事,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乡村巨变。

    该剧取材于现实生活,有着浓郁的湖北风格、潜江印记,也是一个个乡村振兴故事的缩影。北京观众鲍邦协看完戏后评价:“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将潜江虾稻特色产业的兴起和发展搬上舞台,艺术地再现了潜江因虾而富、因虾而美、因虾而名的故事,用戏剧艺术为龙虾扬名,为潜江扬名,使观众在看戏中不知不觉地认识潜江、了解潜江、向往潜江、爱上潜江。”

    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崔伟表示:“《河西村的故事》这部戏既秉承了曹禺戏剧精神,又融合了当前新农村建设发展,诉说了身边的动人故事。著名剧作家赵瑞泰指出:“该剧有新意、有人物、有故事、有生活气息,是十分难得的农村现实题材的戏剧。”

    作为全国知名的小龙虾之乡,潜江市大力实施全域乡村振兴计划,围绕虾稻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综合产值230亿元,带动10万人致富、2万人脱贫、3000人回乡创业。

    “与其说是河西村的故事的感人至深,不如说是潜江的乡村振兴故事令人振奋。《河西村的故事》之所以走红,就是因为紧扣了时代主旋律,契合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宏大主题。”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深有感触地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