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近10天清障疏浚 汉江碾盘山导流明渠实现单向通航
  • 近10天清障疏浚 汉江碾盘山导流明渠实现单向通航

    时间:2019-04-17 18:34:4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省港航局4月16日透露,经过近10天的应急抢通,汉江碾盘山导流明渠航道实现了单向通航,滞留的65艘船舶全部顺利通过。

    3月15日,为确保汉江碾盘山枢纽顺利实现截流,省港航管理局发布了碾盘山施工水域全面禁航通告。为保障截流后运输船舶正常通航,湖北省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导流明渠设计了一条宽约80米的航道。但直到3月28日,受导流明渠水流流速过大、航道水深不足、进出口存在碍航石堆等多种因素影响,导流明渠航道无法正常通航。

    随后,钟祥市港航部门、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积极磋商,并向省港航局紧急求援。4月3日,省港航管理局从襄阳、钟祥航道部门紧急调遣反铲船和疏浚船对导流明渠进口、出口浅滩、碍航石堆进行清障、疏挖。

    经过近10天的努力,4月13日下午,导流明渠入口水深达2.4米以上,航道拓宽至40米,满足运输船舶单向通航需求。14日上午8时,导流明渠有序实施单向放行,55艘滞留船舶陆续通过导流明渠。15日,最后滞留的10艘上行船舶也顺利通过。

    有关方面根据相关要求和实际通航情况,将在1个月内将导流明渠航道扩宽至80米以上、水深2.4米以上,达到千吨级航道通航标准。

    钟祥地方海事局提醒:过往船舶要及时向海事部门报备,听从现场海事人员指挥,有序安全通行。海事专班将24小时值守,及时疏导船舶安全有序通行。(记者雷闯、通讯员陈珺、欧海蓉)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