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放管服”改革再发力 长江海事局推出20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
  • “放管服”改革再发力 长江海事局推出20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

    时间:2019-04-20 17:4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4月19日电(谢军 陈利波)海事法规可通过微信“掌上”查询;政务服务实施“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船员考试费和港口建设费可扫码支付……长江海事局“放管服”改革再发力,19日正式发布20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持续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长江是我国承东启西、联接南北、通江达海的重要经济纽带。长江海事局负责四川宜宾至江苏浏河口2695公里长江干线水域、1185公里支汊河流和19个水库、湖泊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辖区内有港口码头5000多座,常年航行船舶6.5万余艘,年危化品运输量2亿吨,饮用水水源地218个,民生、生态和发展关联度高。

    据了解,长江海事部门近年来积极实施“放管服”改革,推出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十大举措”,全面实施长江干线水上综合执法,发布了两级机关权责清单,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实现了海船船员证书异地办理,推出引航“八项服务新承诺”,两年来为企业减负1亿多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长江海事局首席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李江介绍,此次制定发布的20项服务举措,旨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依法治理环境、透明高效的海事政务环境、健康有序的航运市场环境和健全优质的公共服务环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