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读书之旅”城市定向行举行 市民奔赴30多个读书地标
  • 武汉“读书之旅”城市定向行举行 市民奔赴30多个读书地标

    时间:2019-04-24 19:16:0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选手在书店分享阅读活动 蔡敏 供图

    进书店读一本书,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张明信片,与大师海报合影……集齐5枚通关印章,可召唤“武汉书店地图”和“2019书香江城”读本。20日,2019武汉“读书之旅”暨武昌区第三届“大成武昌”城市定向行活动启动,3000市民打卡江城30余个读书地标,用脚步丈量书香江城。

    “与军运同行·与祖国同庆·与书香相伴”2019武汉“读书之旅”暨武昌区第三届“大成武昌”城市定向行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让广大阅读爱好者以书会友,在游玩中阅武汉、拍武汉、读武汉,也是2019“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重点项目之一。

    此次活动共设计“书香武昌”“墨香江城”“趣映江城”“博览江城”“人文江城”“印象江城”等6条主题线路,选取武汉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华书店、九丘书馆、时见鹿书店、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湖北音乐博物馆等30余个读书地标作为活动任务点标,将全民阅读和军运主题融入活动中,充分展示出武汉的人文魅力。完成所有任务、集齐5枚通关印章后,参与者还可领取“武汉书店地图”和“2019书香江城”读本。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是全家出动参与活动。市民王茜一家三口齐上场,5岁半的女儿在旗帜上画出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王茜介绍,带孩子来参加活动,希望她能感受城市欣欣向荣的气象和武汉浓郁的文化氛围,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就像读书之旅一样,希望她能坚持走下来”。

    来自硚口区紫润小学的5位教师,花了4个多小时完成任务:在汉秀剧场前“与大师相遇”,解题打卡;在武汉工人文化宫新华书店阅读一本书;在昙华林“猫的天空之城”书店,写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在武汉道一堂中医药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在视觉书屋完成最后一站打卡。团队成员黄红令介绍,5人中有“70后”,也有“95后”,已经参加过3次定向行活动,仍然乐在其中。平时学校每月也都会开展“一起读书吧”“微视导读”等读书分享活动,师生一起交流读书心得,享受阅读的乐趣。“阅读是最美的遇见,这个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让大家在走读武汉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武汉的书香情怀”。(记者冯爱华 实习生张文茜 通讯员张薇 田群 汪乐)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