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医学科普新书《像我们这样的乳腺癌患者》首发
  • 医学科普新书《像我们这样的乳腺癌患者》首发

    时间:2019-04-24 19:16: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4月20日电(记者 黎昌政)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像我们这样的乳腺癌患者》20日在武汉首发。这本由医护人员记录并整理的书,从患者角度讲述了与癌症抗争的心路历程。

    乳腺癌一直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吴高松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彭莉娜主编的这本书,通过一个个现实故事,让读者感同身受并对乳腺癌有清晰明确的认识。

    据主编彭莉娜介绍,这本书记录平常人身边的故事,由患者讲述心声,每篇故事后都有一则乳腺癌小知识链接,简明易懂。还有自查乳腺癌的操作指南,简单实用,容易上手。

    临床上,不同患者面对乳腺癌时反应各不相同:有人认为是“不治之症”而不愿配合治疗,有人尝试民间偏方而误入歧途,而有的人坚持科学治疗,“与瘤共存”几十年。吴高松说,希望本书能传播更多知识,让患者认识到“乳腺癌”并不可怕,并帮助他们科学抗癌。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甲乳外科护士长卢芳介绍,科室在工作过程中特别注重患者心理疏导,让患者在克服手术、化疗难关的同时,克服心理难关,获得力量和信心。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医卫分社社长冯友仁说,出版这样一本科普读物,其核心在于聆听患者内心的声音,为生命的坚持喝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