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全面启动“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行动
  • 武汉全面启动“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行动

    时间:2019-05-18 15:09:2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扶贫办获悉,我市全面启动“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行动,深入271个贫困村走访调研,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扶贫政策执行到位。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武汉市累计完成8.6万人贫困人口脱贫、271个贫困村出列,基本实现预期脱贫目标。今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今后两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仍十分艰巨。

    根据中央、省相关指示精神,武汉市“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行动,将重点围绕“3+1”(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政策执行情况,展开全面普查。按照“街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调研对象覆盖全市所有贫困家庭。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边整边改,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据了解,本次“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行动涉及的四大方面内容,均是与贫困户生活息息相关的核心问题。其中,在义务教育阶段,武汉市为贫困学子提供了免学费、免教科书费、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等“两免一补”政策扶持,小学每生每年补助生活费1000元,初中生为1250元。贫困户在各区范围内住院治疗,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左右,大病、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左右,年度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控制在3500元以内。通过实施“一站式”结算服务,为贫困户提供了快捷结算渠道,并极大缓解了贫困户医疗费用等经济负担。(记者胡毅 通讯员杨绍武)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