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两湖泵站配套管网贯通 光谷片区排水能力将提升
  • 武汉两湖泵站配套管网贯通 光谷片区排水能力将提升

    时间:2019-05-18 15:11:3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挖掘出的硬岩和孤石,强度远超混凝土 市政隧道公司供图

    长江日报记者14日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市政隧道公司获悉,两湖泵站3.65公里周边配套管网已全部贯通,预计本月底具备通水能力,将在汛期来临前提升民族大道南段和庙山立交桥周边排水能力。

    隧道公司项目总工余守龙介绍,民族大道与水蓝路附近有一处铁路涵洞,是周边直径5公里范围内的最低点。

    “两湖泵站周边配套管网工程将解决这一问题。管网北起民族大道与龙城路交叉口,南止汤逊湖,地下最深处达到15米,最浅处大约8米,雨水可在重力作用下,由北向南将周边汇集至涵洞处和沿线收集的雨水通过管道排出。”余守龙说。

    他说,在施工过程中,隧道公司使用了暗挖法、顶管法和盾构法等多种方法施工,但由于管道穿越了原周店桥采石场,地下孤石和硬岩较多,部分岩石硬度达到或超过建设地铁站时所用混凝土硬度的1倍。为了消灭这些地下“拦路虎”,施工时不得不采用了100余次爆破施工。

    今年3月,武汉市防汛部门发布信息表示,武汉今年降雨会比常年明显偏多,尤其是持续性强降雨的可能性极大,梅雨期的雨量和强度均会超过常年。两湖泵站3.65公里周边配套管网全部贯通并将在本月底具备通水能力,将提高光谷片区排水安全系数,服务周边居民。(记者张晟 通讯员商帆)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