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路遇外卖小哥被撞伤 送娃上学的护士妈妈当即为他包扎
  • 路遇外卖小哥被撞伤 送娃上学的护士妈妈当即为他包扎

    时间:2019-05-21 20:15:3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救人现场 通讯员王琛提供

    5月18日,武汉儿童医院护士姚小璐送儿子上学路上偶遇车祸伤,连忙留下救人。儿子因此上课迟到半个多小时,但他非常理解:“救人更重要,我长大了也要像妈妈这样救人。”

    姚小璐是武汉儿童医院乳腺外科护士,今年34岁。18日下午两点多,她和丈夫送儿子外出上培训班,刚出小区不远,路过武昌团结大道爱家国际华城附近,突然看到对面马路中间满地是血。

    原来,一名外卖小哥被货车撞伤,货车司机惊慌地将受伤小哥架到路边,束手无策。看到小哥后脑勺和颈部全是鲜血,人也迷迷糊糊,姚小璐8岁的儿子被吓得说不出话来。姚小璐来不及安慰孩子,赶紧对众人亮明身份,先给小哥做检查,确认他后脑有血肿。好在,小哥还能简单交流,视力也清楚。姚小璐不顾自己身上、衣服上沾了血迹,一边安排司机陪小哥聊天、帮他保持清醒,同时拨打120急救;一边快速冲向附近的药店购买酒精、纱布。

    在外科工作了13年,姚小璐对处理伤口很熟悉,她熟练地帮伤者包扎好头部。儿子催她,她才发现早过了孩子上课的时间。但是小伙情况不稳定,她不敢擅离,只好给孩子解释:“这位叔叔头部伤得非常重,妈妈很担心,我们把这位叔叔送上120的急救车了再走好吗?”

    下午3点39分,目送受伤外卖小哥上120急救车后,姚小璐送孩子去上课,同时用丈夫拍的图片发了一段朋友圈:“遇到一个美团小伙车祸伤……枕骨外伤,简单做了包扎,120已到我功成身退。”朋友圈一发出立即赢得网友点赞:“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赞!”“此处应有掌声。”

    “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务人员的职责,碰到这种情况,我们责无旁贷要伸援手。”姚小璐说,虽然孩子上课耽误了一点时间,但这很值得,孩子能通过亲身经历接受助人为乐的教育。(通讯员王琛 记者王春岚)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