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双肩包背在胸前如何被盗?落网女扒手解开谜题
  • 双肩包背在胸前如何被盗?落网女扒手解开谜题

    时间:2019-05-21 20:15:3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双肩包背在胸前却被扒窃了,咄咄怪事发生在11日的一起报警中。5月18日,武汉反扒民警抓获两名来汉的“绝活”扒手搭档,解开了这个迷题。

    11日晚7时许,市民李女士在乘坐武昌火车站开往白沙洲的34路公汽上被扒,双肩包里装有300多元钱的钱包不见了。让人不解的是,双肩包拉链的拉手在背包的最上面,一直就在受害人的眼皮底下没有动过,而背包侧下方的拉链却开了一个20厘米的口子。

    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十一大队反扒民警夏一鸣、杜伟等人调取公交车载监控录像查看,发现当晚车上人多,受害人站在前门处,双肩包正背在胸前。行至烽火村车站时,挤上来两名年轻女子。她们均戴着口罩、棒球帽和眼镜,还分别挎着大挎包。上车后,一人紧贴受害人,一人伸手抓住护栏遮挡。两站路后,两人从容下车。

    民警分析认为,这两名年轻女子就是嫌疑人。她们善于伪装,作案动作小,心理素质好,喜欢挎着大挎包在公交车上作案,种种特征显示,两人是外地流窜来汉作案的惯扒。在以往抓获的嫌疑人中,曾经有人有单手从拉链的中部和尾部捏开拉链的“绝活”,甚至还会背对受害人反手作案。

    民警一连数天,在武昌地区开展布控守候。18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烽火村车站发现两名符合特征的女子,上了一辆34路公交。民警立即跟踪,当两人在梅家山车站下车拐进一家超市后,民警判断其已经扒窃得手,当即实施抓捕(见左图)。

    经审查,两名女性嫌疑人分别叫黄某(21岁,安徽人)、王某(23岁,广西人)。据交代,两人10天前来汉,租住在汉口,隔几天就到武昌火车站至白沙洲一带扒窃作案。作案时专挑背双肩包的妇女下手,两人相互配合,遮挡掩护,其中一人单手捏开拉链,一人伸进包内扒窃。

    随后,民警找到受害人邓女士。再一看,也是背包拉链拉手处完好而下方裂开一个20厘米的口子,不同的是这次是背包背在身后。

    反扒民警提醒,双肩包正背在胸前是一种有效的防扒方法,但不能因此放松了戒备,遇上这类“技术”扒手,也可能会被扒。目前,黄某、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王威 匡文华 詹绾)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