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国际健康城”项目签约长江新城
  • “武汉国际健康城”项目签约长江新城

    时间:2019-05-21 20:16:1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南昌开幕,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项目对接会上,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与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以下简称侨领联盟)、中部金融控股(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部金控),就“武汉国际健康城”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预计总投资不低于200亿元。

    武汉市招商大使、侨领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中部金控董事长邝远平应邀参会,并重点出席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项目对接会。在签约仪式上,邝远平代表侨领联盟、中部金控与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总经济师余宏平就“武汉国际健康城”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武汉国际健康城”项目是本次中博会重点招商签约项目,初步规划包含国际人才港、生命科学创新园、智慧医疗产业园、健康管理中心和海外华人华侨总部基地五大核心板块。涵盖医药研发、医药及医疗器械生产、医疗教育、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等,致力于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健康医疗示范区、医药医疗人才聚集区和健康领域国际化平台,预计总投资不低于200亿元。

    “武汉国际健康城”是由侨领联盟在2018年11月举行的首次海外侨领旧金山峰会上,由46位海外知名侨领,认筹10亿美元资金谋划的国际化标志性合作项目,由中部金控与侨领联盟负责项目早期筹备和组织实施工作。

    侨领联盟是由美国湖北商会、加拿大湖北商会、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日本湖北同乡会、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欧洲湖北同乡会等知名侨团联合发起成立的社团组织,是湖北省侨联领导的团体会员。

    根据《武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5年)》规划,武汉将按照“一城一园三中心”布局,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定位清晰、配套完备、绿色生态的高端产业园,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大健康产业链条,打造武汉的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谋划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共推武汉打造大健康产业之都。(记者贺亮 通讯员李端)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