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5所高校联袂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
  • 武汉5所高校联袂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

    时间:2019-05-26 10:06: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一场主题为“青合力”的武汉高校毕业设计联展24日在湖北美术馆开幕,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5所高校应届毕业生创作的80多件艺术作品争相亮相,学子们以其独特的青春设计理念和追求艺术梦想的创新精神为江城民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联展由湖北美术馆和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展出作品涵盖了文创产品、家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公益短片、纪录片、电子书等多种形式,展览时间从5月24日持续到6月16日。

    记录百年老巷、述说城市兴衰的纪录片《汉正街记忆》;基于医疗自助与人机交互的取药机设计……此次展览作品突出以艺术的形式把环境、公益、经济发展融合在一起完成构想,更多展示出了人文情怀和公益精神。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生帅世杰关爱留守儿童系列设计作品引起参观者关注;来自福建的一家三口被保护江豚的公益动画短片《江微笑》所吸引,特别是孩子沉浸在小江豚的世界里,体会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以青春之名,铸青年之力,是这次武汉高校毕业设计联展的主题”,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执行校长郭彪在参展中说,此次联展是组织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走出教室、走出校园,接受社会大众参观检阅的开放式教学内容之一,希望青年一代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能够谱写好中国文化的新篇章。

    湖北美术馆党支部书记李和清表示,作为全国重点美术馆和各高校合作,可为即将走出校门的设计人才提供专业的展示空间,也为武汉成功入选设计之都增光添彩。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张艳芳老师认为,多所高校联合举办这种公共展览,为大学生们提供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平台,也对设计教学带来丰富的借鉴和影响。(张利 王梦 肖守娇)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生介绍设计作品

    (责任编辑:张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