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纪录片《城市24小时》武汉篇播出引关注
  • 纪录片《城市24小时》武汉篇播出引关注

    时间:2019-05-26 10:07: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5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九套播出系列纪录片《城市24小时》武汉篇,引起各界关注,网友纷纷点赞。5月22日,记者采访了该片的主创团队。

    据介绍,《城市24小时》系列纪录片,是央视纪录片频道的年度重要策划之一。首季《城市24小时》聚焦郑州、武汉、深圳、成都、厦门5座城市,于5月20日至5月24日每晚20:04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武汉篇是系列中的第二部作品,其主创团队中,拍摄、剪辑部分全部由地地道道的武汉人担任,后期配音、审片,则由央视资深团队把关。记者了解到,武汉篇拍摄团队非常年轻,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该片的导演纵红雨,在武汉电视台工作,也是央视合作导演。

    《城市24小时》武汉篇,用6组典型地标人物故事,串联起武汉的一天。导演纵红雨介绍,虽然成片时长只有50分钟,但团队都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足足花了两年时间,拍摄素材达到3000多分钟。《城市24小时》将镜头对准城市里的芸芸众生,通过普通人在最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的行为、状态和情感表达,描摹出整个城市的个性特征。

    纵红雨回忆,两年前央视第一次选题会,总策划人要求每个城市拍摄团队,寻找一个关键词来涵盖各自的城市特质。经过一番思忖考量,挤出了一个关键词“江湖”,江湖的地貌和江湖的气质。纵红雨说,但其实直到今天,我依然觉得这个词还是不能精妙地贴合武汉这座独特的城市。围绕“江湖”这个关键词,《城市24小时》武汉篇最终选了6组人物故事,来串联武汉的一天。凌晨5点,热干面的经营者们,是这个城市最早醒来的一批人。上午9点,长江大桥铁路养护班开始巡桥。故事的主角陈卿明,三代人都工作在桥上。中午11点至13点,淘金的年轻人聚集在光谷,构成了这里独特的生态。下午14点至16点,镜头对准了省博物馆、东湖和楚天台编钟。下午17点30,青山红钢城开始热闹起来,节奏强烈的三步踩在街头舞起。深夜24点,位于汉口雪松路的宵夜一条街,越夜越热闹,在宵夜摊上点一份虾子,慢慢吃到深夜,这是属于武汉的市井夜生活。(记者龚雪)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